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0月0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0月02日   第 15 版)

  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品牌聚集

  本报讯 9月26日,领歌智谷一期项目投产暨二期项目奠基仪式在四川省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标志着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再提速,还将推动智能终端品牌的集聚,促进品牌+核心配套在智能终端产业园的布局。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以上,总占地约150亩。项目建设标准厂房约10万平方米,配套设施约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涵盖办公楼、公寓、食堂、仓库及相关配套用房等。

  据领歌集团董事长庄晓丰介绍,领歌智谷产业园将在产业集群、科研创新、校企合作、智慧物联、国际品牌五个方面发力。在产业园规划上,也预留了产业链企业的区域,预计在几年内将领歌智谷产业园打造成为仅次于深圳的核心区域。

  据悉,宜宾自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以来,注重全产业链的全面配套布局发展。截止目前,宜宾临港已签约智能终端企业60家,全市签约82家。      (伍雪梅)

  福鼎市做强做大

  “山海”文章

  本报讯 9月28日至30日,由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建省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宁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建省福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暨第十届太姥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开幕式,招商推介与项目签约会,文艺、民俗表演暨景观展示,美食展示展销,旅游商品展销,福鼎白茶展示,福鼎文化艺术展示以及旅游活动共8个板块活动组成。

  近些年,福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兴市”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加以培育,坚持以太姥山为龙头,整合丰富独特的山海资源、休闲资源、人文资源、城市资源,做强做大“山”的品牌,做活做足“海”的文章。

  据了解,今年1-6月份,福鼎市累计接待游客383.3万人次,同比增长18.2%,旅游收入19.61亿元,同比增长20.1%。            (裴小阁)

  烟台文化旅游品牌

  亮相三亚

  本报讯 日前,“夏爽烟台 冬暖三亚”烟台三亚文旅融合发展宣传洽谈活动在三亚隆重举行。活动突出了文旅融合发展的主题,发挥文化的灵魂作用和旅游的载体作用,加快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叫响“仙境海岸·魅力烟台”文化旅游品牌。

  烟台和三亚同为国内知名且最具代表性的南、北滨海旅游城市,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据了解,去年3月,烟台在三亚举办了城市综合营销活动,两市签署了旅游联盟合作协议,在宣传促销、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了合作交流。今年1月份,烟台和三亚合作开展了旅游联盟城市“交换空间”媒体旅游体验采风行活动。

  推介会上,烟台还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胶东大鼓、旗袍走秀《城市之光》、舞蹈《八仙过海》等颇具文化特色的表演。             (郭超)

稻香村欲打造中华文化符号
资讯
温州品牌走向品质引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