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0月0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0月02日   第 14 版)

  安徽首家市级 智慧医院正式揭牌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首家市级智慧医院在合肥滨湖医院正式揭牌。科大讯飞携手合肥滨湖医院用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医院就医、诊疗,并打造“智慧病房”。

  在滨湖智慧医院门诊大厅,6台科大讯飞导诊机器人“晓医”在这里为来往的就医患者提供导诊导医服务。除了拥有高颜值,对于医院所有科室的位置、门诊大楼地图、219个常见病和症状对应的科室信息、51个常见问询知识,晓医都能对答如流。据介绍,作为学习型机器人,晓医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还将对更多的医学常识、就诊信息和语言进行学习,变得更加智能。

  此外,科大讯飞将智能语音技术深入医院各科室门诊,通过智能语音辅助诊疗,医生可以在诊疗的同时通过白大褂上的麦克风同步语音录入病历报告,解放双手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医生的工作效率,语音电子病历的应用也大大提高了病历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为智慧医疗奠定基础。             (张紫赟)

  沈阳经济区

  智慧城市群达成合作

  本报讯 近日,在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上,沈阳经济区的8个城市代表共同签署了《沈阳经济区智慧城市群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沈阳、鞍山、抚顺、营口等8个城市将在五个方面开展一体化建设。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东指出,在多方合作的带动下,到2020年,沈阳经济区各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将有望迈入国内先进行列,云计算、大数据等基础平台实现分建共享,80%以上非涉密数据在城市之间实现共享交换。社保、交通、医疗、教育、旅游、行政审批等领域将实现系统对接和协同工作。大数据、云计算等智慧产业合理布局、协同发展,各市形成各有特色的智慧产业集群,实现沈阳经济区各城市错位式、互补式、竞合式发展,助推沈阳经济区发展成为东北亚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

  (康克佳)

向阳天科技打造市政“医师”
资讯
南京移动智慧城市造福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