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邵阳市住建局着力打造文明示范村镇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07 版)

  本报讯 近日,在住建部村镇司公布的2017年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公示名单中,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堡面前乡大羊村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同日,在住建部拟认定的276个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公示名单中,该市邵阳县下花桥镇入选。这也是湖南省邵阳市7月27日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匾牌之后,该市再次获得国家级殊荣。

  多年来,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村镇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文明示范村镇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一批“人民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淳朴、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游宜乐、社会和谐稳定”的文明示范村镇,促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文旅同创,开启全域旅游新局面。

  坚持规划先行,优化村镇生态绿化空间布局。将文明示范村镇建设纳入邵阳市新型城镇化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按照“全面规划、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的原则,科学编制年度实施方案。坚持以建制镇和自然村落为单元整体推进文明示范村镇建设。

  坚持增绿造景,全力打造村镇园林景观。按照“把村镇当作城市建、把山水当作园林建、把庭院当作花园建”的目标,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实施“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形成“林网、路网、水网”合一,“休闲、观光、旅游”并重,“林果、林花、林特”同步的村镇绿化新格局。

  (刘佑祥 范志超 刘光纯 曾拓锦)

环杭州湾大湾区正在酝酿
邵阳市住建局着力打造文明示范村镇
北京:海绵城市建设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