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7月03日   第 13 版)

  贵阳: 开建“生态损益大数据平台”

  本报讯 日前,全国首个“生态损益大数据平台”项目落户观山湖区。建成投用后,将能有效为观山湖区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管理提供可靠依据,为贵州省率先尝试解决“百姓富、生态美”的方案提供数据支持与决策依据。

  目前,该平台正处于大数据信息汇集阶段,并将在明年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全国第一个通过IT工具实时协同、具备系统性生态管理能力的动态管理平台,为生态系统管理提供可量化、可监管、可预测的一整套工作机制与体系。

  (罗文福 何欣)

  江阴:自主知识产权压饼机问世

  本报讯 6月28日,江苏大隆凯科技有限公司的“蛮牛”系列MN-SW-1000型双主缸卧式压饼机新品发布会在江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德国的500余名中外客户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主缸卧式压饼机的精彩亮相。

  据了解,目前国内再生资源加工机械行业通用的产品存在安全系数差、结构受力薄弱、压缩密度低等缺陷;国外同类产品则价格高昂,比国货高出三倍以上。大隆凯投入数千万元研制的“蛮牛”压饼机具有智能化程度高、易操作、产量效率高、压缩密度大、性价比高、可随意组合互换等诸多优点,可以替代国外领先产品。

  “蛮牛”系列压饼机的机电液总设计工程师杨棋君介绍说,“蛮牛”压饼机完全由大隆凯公司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共获得1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同时申报了国际专利。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龙少海表示,目前,我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加工分选设备空间很大,市场需求也有更高的要求,希望今后能研制出更多适销对路的好产品,为我国循环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蛮牛”压饼机广泛适用于黑色和有色金属碎屑的高密度压实,节约物流成本,提高熔炉效率,减少熔炼烧损,增加销售收益,金属成品品质更高。

  (彭发文)

河北平泉实现经济生态双赢
资讯
我国节能环保项目将有新突破
广州花都拟打造环保科技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