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5月15日   第 03 版)

  上海:试点电动单车“安全屋”

  本报讯 近日,上海多个区正试行标准化非机动车停车库,不仅实行统一停放投币充电,而且在停车库内安装了灭火喷淋装置。

  位于静安区的申城首家标准化非机动车停车库,日前在延安中路四明模范邨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和以往不同,居民不再将电瓶车停在家门口,从底楼窗口拉出一根电线充电,而是将车推到标准化非机动车停车库的“电瓶车指定停泊区”,投币一元后,按下按钮,电动自行车就可充电4小时。时间一到,电源会自动切断,不仅省心,还更安全。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标准化非机动车停车库是由一个脏乱差的旧车库改造而成,安装了两个投币充电器,可同时满足24辆电瓶车充电、46辆车停靠。车库内还安装了消防喷淋和探头,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将及时报警。                   (何易)

  重庆:市民跨区域看病将不用重开病历

  本报讯 5月10日,记者从重庆市卫计委获悉,今年内,重庆所有区县将实现县域内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互联互通,一半以上的区县将实现跨区域的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互调互阅。

  目前,重庆市级平台已接收38个区县信息上传,累计采集电子健康档案数据近2000万条,电子病历数据800多万条,有效支撑了分级诊疗制度实施。

  重庆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这一平台,将来重庆市居民不管是县域内就医,还是跨区域就医,医生都可以从平台上调阅患者的病历资料,不用重新开病历,可有效缩短患者的等候时间,从而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底前,全市将实现80%的区县电子病历上传市级平台,年底前所有区县实现县域内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互联互通,同时50%以上的区县将实现跨区域的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互调互阅。           (刘蓟奕)

  南京:硕士以上买房不需要社保证明

  本报讯 5月9日,江苏省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发布《关于明确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对于非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不需要提供社保证明。

  具体而言,此次通知中认定标准为:对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高级职称(含副高级和正高级)、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如提供与在宁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则购房时不需提供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证明。

  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对外地高学历人群购房的一次“大放水”。不过,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经理马骉指出,南京未来的发展需要高新专业人才,如果卡在连续两年社保等要求上不利于城市发展,放松购房的社保条件是对外地高学历人才的政策性放松。   (计思敏)

28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关注
中国品牌主张获世界标准化组织认可
“一带一路”景观亮相北京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