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首个中国戏剧小镇将落户大厂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3月13日   第 21 版)

  本报讯 3月7日上午,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筹建中国戏剧小镇研讨会”,邀请中国剧协和京津冀三地文联、剧协的专家,为大厂建设京津冀地区首个中国戏剧小镇出谋献计。

  据了解,建设中国戏剧小镇是大厂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抓手,也是发展全域旅游的空间载体,具有产业定位明确、多重功能融合、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等丰富的内涵特征。大厂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借力特色小镇建设,瞄准北京优秀戏剧人才和专业戏剧院校资源,依托县域丰厚的文化底蕴、广阔的群众基础等优势,利用大厂评剧歌舞团名片,建设京津冀地区首个中国戏剧小镇。

  研讨会上,中国剧协和京津冀三地文联、剧协的专家认真听取了大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国戏剧小镇的空间布局、功能定位、运营机制和宣传推介等方面的情况说明,并结合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和大厂发展实际,运用大量事例和数据,为大厂建设中国戏剧小镇出谋献计。专家们一致认为,大厂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地缘优势和人才优势,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更好地立足本地、借力北京、丰富内涵,全力推动中国戏剧小镇建设。

  (黄蕾 王福龙)

古韵宁波 留住城市历史根脉
首个中国戏剧小镇将落户大厂
Moreelsebrug步行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