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鲁能集团携手千岛湖 绿色开发构筑生态新地标

《 中国城市报 》( 2016年10月17日   第 13 版)

  本报讯 在9月20日的鲁能集团战略发展创新成果展上,千岛湖鲁能胜地作为生态示范项目亮相。鲁能集团表示将贯彻“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保护作为项目开发的前提,携手千岛湖打造生态新地标。

  千岛湖旅游景区管委会书记方开银向记者介绍说:“淳安是中央领导十分关注的一个县,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七次到淳安去指导工作,并向淳安提出保护千岛湖是关系全国的大事。” 

  据悉,鲁能集团与浙江淳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组织了科研机构及生物学家深入项目腹地,对千岛湖进行了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学研究,积极加入到淳安、下姜、千岛湖的生态保护与开发之中。世界保护地委员会副主席解焱博士在参与千岛湖调研后表示,“千岛湖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生态位置,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和鲁能集团一起把千岛湖项目打造成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示范基地。”

  鲁能集团合作伙伴AECOM助理董事谢征介绍,千岛湖项目的规划策略是生态+,希望通过千岛湖这样一个世界级的大湖资源,打造人与自然互动的生态空间,建设世界级的全息生态度假圣地,向世界书写中国版的世界大湖文明。

  “鲁能集团的理念与我们不谋而合,千岛湖引来这样的投资者,是我们千岛湖的福气。我们会与鲁能集团一起把"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的理念始终贯穿项目全过程,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有鲁能这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央企和我们一道来坚守千岛湖的湖水,我们以后的生态环境会越来越好。”方开银说。 (张阿嫱)

北京楼市入秋
鲁能集团携手千岛湖 绿色开发构筑生态新地标
四问养老地产:蓝海产业如何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