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北京市工商局流通领域电热毯类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13年4月3日

《 新安全 》(

    近期,北京市工商局对本市市场上销售的电热毯类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北京市电热毯类部分商品质量存在问题,涉及的主要问题为非正常工作温升超标。

    《新安全》提示:

    由于电热毯产品在使用时与使用者的身体直接接触并产生热量,故该类产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或使用不当,极易造成触电和火灾等危险情况的发生。

    非正常工作:非正常工作项目主要考核电热毯产品在折叠等非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是否有起火燃烧的危险。绝大多数电热毯产品都装有安全保护装置,在温度上升到一定值时能自动断电,实现温度保护。如果没有安装安全保护装置,或者安全保护装置温度限值设定不合理,那么在进行非正常工作五层折叠试验时,发热元件的温升就有可能超过标准规定的允许值,产品就会有起火燃烧的风险,导致使用者的人身伤害或火灾危险。

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不合格食品:多种休闲食品上黑榜
北京市工商局流通领域电热毯类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公示
北京工商抽查:“新辣道”上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