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北京工商抽查:“新辣道”上黑榜

发布日期:2013年4月10日

《 新安全 》(

    近日,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抽检出下列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名单予以公示,北京市工商局决定对以下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

    《新安全》提示: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一种重要病原菌,有“嗜肉菌”的别称,可引起许多严重感染。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在速冻食品中的存在量,卫生部于2011年11月24日公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速冻面米制品》,允许金葡菌限量存在。

    菌落总数:食品腐败主要是由于一定的环境因素影响,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所发生的食品失去或降低食用价值的一切变化,包括食品成分和营养元素的变化,从而使食品失去了食用价值。食品中微生物超标很容易引起食品在短期内发生腐败现象。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霉菌:霉菌是形成分枝菌丝的真菌的统称,霉菌毒素对人和畜禽主要毒性表现在神经和内分泌紊乱、免疫抑制、致癌致畸、肝肾损伤、繁殖障碍等。

    大肠菌群: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大肠菌群数的高低,表明了粪便污染的程度,也反映了对人体健康危害性的大小。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不合格食品:多种休闲食品上黑榜
北京市工商局流通领域电热毯类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公示
北京工商抽查:“新辣道”上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