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数字

《 新安全 》(

    60例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疫情信息,截至2013年4月14日16时,全国共报告60例H7N9确诊病例,其中死亡13人。病例分布于上海(24例,死亡9例)、江苏(16例,死亡1例)、浙江(15例,死亡2例)、安徽(2例,死亡1例)、北京(1例)、河南(2例)。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情况。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

    10元

    近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将依法严管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按北京相关法规,行人闯红灯处10元罚款。对于态度蛮横、拒不服从纠正,有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甚至是袭警行为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23.5毫克

    据央视网报道,日前国内多款汽车被检测出强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其中,长安悦翔汽车多环芳烃总含量竟达到23.5毫克/公斤。三菱欧蓝德的检测结果为6.8毫克/公斤;现代新胜达为5.4毫克/公斤;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为7毫克/公斤;长安铃木天语SX4为6.4毫克/公斤。据悉,多环芳烃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具有很强致癌性,目前我国汽车内饰领域没有多环芳烃的相关含量标准,而欧美很多国家对其在汽车等工业制成品中的含量进行严格的限量规定。

    7款

    3月18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月刊刊发文章,称测试了25款标注为可在微波炉中加热使用的塑料饭盒,其中从7款样本的盒盖或盒身上检出DBP、DEHP、DINP及DIDP这四种塑化剂成分,含量在0.05毫克/千克至5毫克/千克之间。其中“LOCK&LOCK”“JCJ”等5款样本各检出两种塑化剂,而泰国生产的“JCJ”样本盒盖和盒身,监测出的DINP及DIDP含量最高。

    8550款

    《中国新闻周刊》近日报道称,据《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全国每6分钟就有一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每7到8人中就有一人死于癌症。未来10年,中国的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仍将继续攀升。预计到2020年,中国每年的癌症死亡总数将达300万左右,患病总数将达660万。

    824台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从4月9日起,该局对824台内燃和电力机车的LKJ系统防洪数据全面升级更新,更换上LKJ1304版芯片,当列车运行进入汛期防洪地点有效监控区间时,芯片系统语言会及时提醒值乘司机,同时对运行速度实时监控,超过限速将自动报警或刹车,从而有效地保证了列车在防洪区段的安全运行。

互动
声音
数字
纵览
来鸿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