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声音

《 新安全 》(

    “人感染H7N9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事先服用板蓝根对预防病毒的作用目前还没得到证实。”

    ——江苏省针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方案中提出板蓝根可预防H7N9,引发争议。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谢国祥表示,人感染H7N9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事先服用板蓝根对预防病毒作用目前还没得到证实。另外,由于目前没有证据显示H7N9病毒是否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证据,如果不是去从事活禽加工、宰杀等高危人群,他认为在日常活动当中,没有戴口罩必要性。

    “饭店上了一次性筷子,外观包装均精美无挑,热水中涮了几下,刺鼻的味道马上出来了……这汤你敢喝吗?不用一次性筷子不是环保是保命啊!”

    ——近日,演员黄渤在微博晒出一次性筷子被水泡掉色的照片,并调侃称不用一次性筷子不是环保是保命。照片显示,被水泡过的筷子褪色,杯中的水也被染黄,还泛出点点类似油渍物质。

    “红色的水不等于不达标的水,有的红色的水是因为物质是那个色的,比如咱放上一把红小豆,那里面也可能出红色,咱煮出来的饭也可能是红色的,不等于不达标。”

    河北沧县环保局局长邓连军针对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村红色井水事件,用“水煮红小豆”来解释,引发专家、网民炮轰。日前,河北沧县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邓连军环保局党组书记职务,并建议免去其环保局局长职务。

    “PM2.5浓度跟高度并无太大关系,9到11层是扬灰层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近地面的空气质量和颗粒物的分布其实是比较平稳的,从地上几米到几十米,PM2.5的差别其实并不大。” 

    ——近日,网络盛传“楼房9-11层集聚扬灰层不可买”的说法,这些楼层甚至被网友称为“黑色楼层”。天津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辟谣称,PM2.5浓度与楼房高度无关,而与楼房所在区域的“微气候”有关。

    “维C银翘片无毒!无不良反应!”

    ——3月26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爆出广药集团子公司广西盈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西盈康”)生产的维C银翘片含剧毒砷汞残留。4月9日,广西药监局公布检测结果,称广西盈康维C银翘片重金属砷、汞、铅、镉、铜及二氧化硫的含量,均低于国家药典委员会公示的限量规定,且未收到盈康药业生产的维C银翘片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媒体所报道的不整洁区域距离该公司取水口下游约1.4公里,对取水质量并无影响。农夫山泉取水口源水符合DB33/383-2005《瓶装饮用天然水》天然水源水质量要求。”

    ——媒体报道称,矿泉水企业农夫山泉丹江口水源地垃圾遍布水质堪忧。对此,农夫山泉作出上述表述,并称媒体所报道的不整洁区域距离该公司取水口下游约1.4公里,对取水质量并无影响。同时,称已安排人员对岸边杂物进行清理,并指示所有工厂对周边环境负责。

互动
声音
数字
纵览
来鸿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