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互动

《 新安全 》(

    要对孩子进行性安全教育

    2013年第三期《新安全》的封面文章《让孩子远离性侵害》,给当今父母敲了一记警钟。笔者认为,远离性侵害,对于还在成长中的孩子们来讲,最重要的还在于平时就要进行恰当的性安全教育。

    我有一个闺蜜,为了不让儿子对性太好奇、太敏感,她从小就一直坚持和儿子一起洗澡,现在儿子都十二岁了。有时候说起她的教育方法,她自己也很犹豫,总是对我说:“我是不是有点过了?”

    我觉得,对孩子进行性安全教育都要适度和自然,既不能“忌”,也不能“过”。

    作为父母,首先自己要有正确的性观念,不能片面地以为给孩子一个裸体就能消灭其性好奇。其实给孩子展示一个裸体,不如帮孩子建立一个正确的性观念。这些观念的形成,不是单单靠经常一起洗澡或是一起如厕就能解决的,要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形成。

    ——广州  小梅

    白酒塑化剂含量标准放宽须三思

    2013年第一期《新安全》中《塑化剂疑云》一文,让人们了解塑化剂的危害不可小觑,然而,近日的一则消息不禁让人担忧:日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透露,由国内外近十家食品检验权威机构、科研机构、研究中心共同研究制定的白酒塑化剂标准将在两个月内出台。若无意外,相较于目前执行的临时标准,新标准的含量指标将有较大幅度放宽。(4月10日《新华网》)

    既要食品安全,也要行业安全。但若要两者取其一,食品安全显然比行业安全更重要。之前,饱受三聚氰胺伤害的中国乳业,在2011年推出了新国标,出发点坐在了行业安全上,结果被批为“全球最差,是全球乳业的耻辱”,中国乳业的信任危机也并没有随着新国标下的高合格率而缓解和重树。前车之鉴不远,遭遇塑化剂风波的白酒行业,再一次无视民众的疑虑,准备以放宽塑化剂含量换得白酒行业的发展。但问题是,这种“掩耳盗铃”式的不顾食品安全而追求行业安全的短视,恐怕只会更伤消费者的心,让他们用脚投票。

    俗话讲,严是爱,松是害。乳业新国标降低标准,不仅无法帮助行业恢复消费者的信心,反而加剧了消费者对整个行业的恐慌,白酒塑化剂标准的放宽与乳业新国标如出一辙,也只会给白酒行业的后续发展制造潜藏危机,步乳制品行业后尘。

    笔者以为,要不要放宽白酒的塑化剂含量标准,还要三思而后行。

    ——武汉  郭文婧

互动
声音
数字
纵览
来鸿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