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滑县的七星美好生活家园

梁立栋 《 人民周刊 》(

    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千古流传,成为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精神道标,但它是借助空想脱离残酷现实的美好世界,虽然画面优美,却透着淡淡的无奈。千百年来,完美主义者无不苦苦追寻、刻意营造自己想象中的“世外桃源”。然而时间轮转至今,在习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后,对现实版“世外桃源”的构建,被烙上国家的意志,逐渐成为社会的主流意识。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美好生活家园将成为一种新的居住时尚,在中国城镇化建设道路上一路狂飙。滑县美好生活家园是天福集团在全国试点的首批五个美好生活家园之一。选址产粮大县、人口大县——40万人的安阳滑县,展开宏伟蓝图,用七个“首个”开创滑县史无前例的美好生活鸿篇巨制。

    滑县首个布局全国的著名品牌房企

    品牌就是产品力,它是老百姓对品质生活、美好家园的既视感。品牌更是公信力,特别在滑县,80%以上的买房客户来自乡镇,对于已经逐渐有了品牌意识的百姓而言,购买品牌房企的房子,更像是给买房这种家庭重大决策上了一道安全阀。滑县有不少开发商,也有河南本土的知名房企,但唯独没有一家全国性的品牌房企,天福的进入成为唯一。天福集团历经24载,筑福万家享誉中国,在13省同时操作65个项目。精耕河南11载,操盘河南11城32盘,荣获中部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10强。天福品牌的进入,更像是一个美好生活的布道者,以盖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为使命,为滑县人民带来真正的美好生活。

    全国首批天福美好生活家园大盘造城计划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为深入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创新智库携手天福集团,《人民周刊》负责理论研究,天福集团负责实践落地,2018年在全国落地首批5个美好生活家园,旨在让百姓安居乐业,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促进当地经济和就业。滑县美好生活家园选址滑县新区,规划用地面积600亩,是首批试点五个美好生活家园中县级城市的代表,在人口稠密的滑县实践并兑现美好生活家园模式的优越性。2019年,天福集团将开始全面向全国推广,计划5年落地100个美好生活家园项目,让120万家庭500万人,生活在现代化美好生活家园,过上美好生活。

    滑县首个坐拥内外双湖的花园社区

    华夏民族向来“亲水”,长江和黄河孕育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能依水而居,本身就是一件值得称道的美好生活。滑县美好生活家园除了南边紧邻千亩的南湖公园,还引黄河水入社区,斥巨资打造大型人工湖。湖面面积约30000平方米,沿湖景观按照地中海风情水系主题景观匠心打造。精心布局包括千米沿湖栈道、缤纷花带、滨水走廊、自然跌水、欧式水钵、船型观景台等30多个景观节点,甄选珍稀树种点缀其间,沿途风景美不胜收。社区建筑绕湖而建,建筑密度低至15%,余下大量土地作为景观绿地,房前屋后均为花园,是名副其实的花园社区,成为滑县首个坐拥内外双湖的花园社区。生活在这样拥有宽阔湖面、精致园林的环境里,一边享受着泗水而居的美好,一边又感受着园林风光,就好像突然还在“大明湖畔”怡景怡情,转瞬便漫游在无限风景的园林之中。

    滑县首个无偿享30项服务的幸福基金

    幸福基金是美好生活家园的模式首创,是区别于其他楼盘的最大优势。为给业主最佳的居住体验,开发投入上不计成本为美好生活家园配建最齐全的商业、生活、教育配套,包括约15000平方米邻里中心、约3600平方米幼儿园,这些价值数千万级的资产将被无偿赠送给业主,并额外赠送业主每户价值3000元的幸福基金。以上资产和基金通过运营服务公司出租或运营取得收入,作为业主的共同福利,让所有居民成为基金的受益者。业主拥有以上幸福基金后,可免费享受30项服务。同时,还可用此基金助学、助业、助弱、助残,打破传统社区淡漠的人际关系,重塑中国睦邻和谐的社区大家庭,是让社区真正美好,让业主一生幸福的坚实保障。这种不计成本打造的共享经济型创新社区模式,是更看重开发利润的其他楼盘所无法实现的,将成为滑县名副其实的首创!

    滑县首个著名品牌入驻的邻里商业中心

    如果说幸福基金是美好生活家园的制度优势,那么给社区配建齐全的商业生活配套则是构建美好生活家园的硬件基础。美好生活家园邻里中心是专为本社区生活配套的商业服务中心,合理配置农贸、医疗、养老、商超、影院、乐园、美食、教培、健身、便民服务等配套,未来将联合天福的全国战略联盟品牌商家,拟引入三维农贸、大润发超市、大堡礁儿童乐园、横店影城、K12教培、浩沙健身、万谦养老等主要商家,打造社区生活全配套,满足业主们的日常生活便利需求,建成后将成为滑县首个有著名品牌入驻的社区型邻里商业中心。业主们可以直接在邻里中心轻松逛街、购物、健身、享受美食,享受与大城市同步的便捷快速、时尚潮流的现代化生活。

    滑县首个配建重点小学的楼盘

    教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大计,正成为中国家长最重视的事情之一。知本时代,知识已成为最君子的竞争力,创造更好更便利的条件,让孩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是每位家长的心愿,亦是为孩子创造成功人生最睿智的选择。滑县美好生活家园,从人民对孩子教育的迫切需求出发,在社区内配建面积约15000平方米的小学,计划建成后无偿赠送给政府(或业主),由政府引进滑县优秀的师资力量,将其打造成滑县新区规模宏大、设施先进、师资力量有保障的现代化小学。届时美好生活家园将成为滑县首个配建重点小学的楼盘,所有入驻美好生活家园的业主均能优先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所有业主的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滑县首个真正免交物业费的星级物管

    社区物业是维护社区卫生环境和人文环境的重要体现,社区管理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居民生活品质。中国许多品牌房企都非常重视物业品牌的建设。服务更好更高端的物业,意味着更高的投入,也意味着业主要花费更多的物业费,背负更大的经济负担。而在滑县美好生活家园,这些矛盾似乎从开始就不存在。支撑星级物管昂贵的费用已经完美的解决。美好生活家园赠送给业主的邻里中心和幼儿园等商业教育用房,近2万平方米,每平方米每月按15元收取租金,每月可收租金30万元,每年360万元,足够本社区物业管理的全部开支,可以做到业主终身无须交物业管理费。而为美好生活家园提供物业服务的是天福旗下一级资质的品牌物管——兰庭物管,跟随天福辐射全国13省,服务面积超600万平方米,呵护10万家庭,将为滑县美好生活家园业主们提供24小时贴心备至的管家式服务。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解决中国人民大众住房问题,住有所居是基本任务;“男有分,女有归,壮有所用”——是青壮年工作收入稳定,丰衣足食,生活丰富是更高追求;“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是物尽其用,人尽其力,人人都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是社会大同的努力方向。滑县美好生活家园的内涵是追求更深层次的居者“乐其居”,打造满足从物质到精神再到就业需求的真正美好的生活家园。用七个“首个”定鼎滑县,全方位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忘初心共建美好,做滑县人民真正需要的七星美好生活家园。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西迁人”
歌剧《唐璜》新解
陈毅的思想政治工作艺术
中国货币进化简史
毛笔的源流
清晨,从一朵花开始
中华丝路
纳雍的眷恋
靠自己
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