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阿根廷:别样的南美浪漫

在南美文化的熏陶下,阿根廷不失为“千娇百媚”的典范,带给游人别样的异国情调。

花花 《 人民文摘 》(

    南美洲似乎是我们遥不可及的梦想,它因为陌生而充满了神奇色彩。事实上,除了足球,阿根廷还有探戈舞、民俗节日、万国建筑。

    南美巴黎浪漫之都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美令人惊艳,古朴典雅的西班牙式建筑、雄伟气派的法式建筑以及清新明快的地中海式建筑让人眼花缭乱。书店和咖啡馆遍布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而每一个广场都矗立着至少一尊雕像,人们可以悠闲地坐在雕像下,体验浓郁的艺术氛围。

    热情与浪漫是阿根廷人的特点。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街头,看着奔放的探戈,欣赏着风格各异的城市建筑和雕塑,你会感到一股拉丁气息扑面而来……在探戈和足球明星的发源地博卡区,热烈而欢快的探戈音乐在街道里回响起来,一对对配合默契的舞者在街边的空地上和着音乐,为游客们表演娴熟的探戈舞。如果你也想潇洒一把,没问题,掏出二三十个比索,美丽的阿根廷女郎就会牵着你的手和你舞上一曲。

    夜幕降临后的欢腾

    当你走进阿根廷的探戈表演场,如果这里不是关灯,肯定会以为这是个饭店。圆桌和长桌,感觉是来这里聚餐,而不是娱乐消遣来了。大家安静地聊聊天,吃吃西餐,还有一点轻音乐,环境还算不错。看来,阿根廷人把这里当做家常便饭的饭店了。每晚人们大块吃肉,大口喝酒,在奔放的拉丁节奏里,高声谈笑。肉是潘帕斯草原上最肥嫩的小牛肉,酒是新世界芬芳甘洌的葡萄汁。

    晚餐后,不妨到“女人桥”去散散步,它被称为南美洲最有文化内涵的桥梁。这座桥的造型优美,从远处看,桥身小巧玲珑,通体白色,很像一个穿着白色长裙的窈窕淑女。细看该桥结构,是由两条简洁的线条组成。一条横跨河的两岸,一条从桥的中央斜射出去,好像一只鸟张开的两只翅膀,或者像一个少女舞蹈时张开的双臂。当这两条线合起来加上桥墩,形状又酷似一只高跟鞋。这个造型不但美观,而且十分科学和实用。由于这个结构,桥身可以以“高跟鞋”的鞋跟(桥墩)为支点,作90度的旋转,打开桥的中央,让过往船只从容地通过。看到了这一切,才让人真正明白“女人桥”这个名称多方面、多角度的象征性。一个尊重女性、懂得赞美女性、歌颂女性的社会,是一个文明的社会。这座“女人桥”赢得的不仅是旅游者欣赏的目光,更重要的是为阿根廷赢得了声誉。

    体会最纯粹的足球

    在阿根廷有一种说法,上帝给了阿根廷人两双引以为豪的脚:一双用来踢足球,另一双用来跳探戈。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足球的灵魂,这里是马拉多纳的故乡,这里有河床、博卡青年等近百支俱乐部球队,几乎代表了整个阿根廷足球的历史和现在。这里球场上的热烈气氛无与伦比:漫天挥洒的纸片、歇斯底里的球迷,还有在进球后一口气狂喊“gol”(西班牙语进球之意)30秒以上的解说员。

    在阿根廷随处可见踢球的孩子、年轻人,他们在街边空地、在高架桥下、在公园、在社区空地……没有标准球门用几根木头随便搭个球门就开踢,他们对足球的热爱程度超乎我们的想象,没条件的小孩光着脚就开始踢。从小对足球的执著、狂热铸就了今天足球王国的美誉。只有在这片土地上,你才能体会到最完整、最纯粹的足球。

澳大利亚站上反恐风口
德国的“七圈半精神”
美国兴起“工匠运动”
精致的瑞士人
阿根廷:别样的南美浪漫
英国的天鹅官
俄罗斯的家庭、爱情和忠诚日
古巴:穷人的幸福感
南非一夫多妻制的真相
韩剧:潜入朝鲜的“特洛伊木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