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保供应、保价格、保质量、保市场稳定,苏宁12万员工坚守在一线——

紧急配送,守护城市的正常生活

本报记者 李 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16日   第 04 版)

  2月8日元宵节当天,苏宁物流驾驶员为武汉市内医院配送冷柜。
  苏宁物流供图

  4月8日,在武汉坚守战疫一线74天的苏宁物流驾驶员张治,终于回了一趟家。

  那是大年三十,公司群里一条消息闪现:大批防疫物资急需送往武汉各大医院。张治报了名。从最初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医疗用品,到后来的矿泉水、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他所在的车队完成了上千次紧急配送任务,跑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也见证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

  10个群、数百人咨询、5000多位熟客,家乐福天津海光寺店店长李莉最近花在线上社群上的时间一点不比巡店少。“通过这种纯线上的上万次沟通和互动,才能更加了解我的消费者。”李莉说,洞察需求,做好精细化选品,到店、到家服务更贴心。

  从物流配送到门店服务,特殊时期,正是这些平凡的岗位守护着城市的正常生活。保供应、保价格、保质量、保市场稳定,全国零售服务企业冲在前线。疫情防控初期正值春节期间,苏宁仍旧有12万一线员工始终坚守岗位。

  “作为服务业企业,我们承担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疫情当前,抗疫保供就是首要任务。要发挥企业特色,助力打赢这场全民战疫。”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

  一场抗疫也相当于产业能力和生态协同的一次压力测试。

  面对疫情催生的“宅经济”需求,苏宁依托家乐福、苏宁小店等提供近场服务,提升“到家力”。超2500人的苏宁科技团队火速完善家乐福小程序,开通苏宁易购APP、苏宁小店APP、苏宁推客等渠道,先后上线3公里1小时达业务、10公里半日达的“同城配”业务等。2月14日到3月14日,家乐福到家服务同比增长398%,服务人群达1853万人。

  眼下,复工复产已经全面推开,苏宁也投入到助力经济社会复苏的行动中来。苏宁物流在全国的时效已全面恢复,全国300余城恢复次日达;3月31日,苏宁零售云在县镇市场单天开出80家门店,月底累计新开门店数量达到190家,按下下沉市场复苏的“快进键”;自2月起,5亿消费券、家电以旧换新、“分期免息”等众多优惠推出,激活着消费大市场……

  “越过冬天就是春天。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张近东说。

拼尽全力,保供给惠小微
点赞!抗疫复工的民企力量
医疗队的“爱心包裹”
紧急配送,守护城市的正常生活
16万名志愿司机挺身而出
责编: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