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16日 星期四

美团为武汉一线17家医院及医疗队累计送出超9万份免费餐品——

医疗队的“爱心包裹”

本报记者 徐佩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16日   第 04 版)

  美团快递小哥将物资送到江西医疗队所在宾馆。
  美团供图

  4月8日,武汉“重启”,被网友比喻为“热干面醒了”。热干面,是武汉人的最爱。寒冷的冬日早晨,来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胃暖和了,整个人都精神了。

  暂时关闭离汉通道的76天里,吃上一碗热干面成了不少武汉人的念想。武汉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上写下“想吃热干面”,没过两天,100份热干面就由美团骑手送进了方舱医院。

  除了热干面,周黑鸭、奶茶、汉堡,甚至是生日蛋糕和鲜花,只要有需要,美团骑手都能送到。

  2月15日,武汉飘起鹅毛大雪。窗外点点扬花,片片鹅毛。窗内江西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却犯愁了。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头发和贴身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只想洗个热水澡、换上干净的新衣服。但是冬天的武汉阴冷潮湿,前两天洗的衣服还没干透,长头发洗完一晚上也干不了。

  一筹莫展之际,美团紧急从北京采购了50台电吹风送到了江西医疗队手中。有了电吹风,终于可以在忙碌的工作结束后一洗疲惫。

  这已经是江西医疗队收到的第二个“爱心包裹”了。医疗队抵达武汉初期,为避免空气不流通、空间密闭交叉感染,宾馆的空调不能开,室内湿冷难耐。3天后,美团筹集的138床电热毯送到了医疗队所在酒店。电热毯盖在身上,暖在心里,武汉的冬天也不是那么难熬了。

  作为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美团主动承担起抗疫责任,彰显担当。

  1月26日,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基金。截至4月6日,已对全国18个省区市的16938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拨付慰问金8683万元。

  特殊时期稳住就业,就稳住了民心。1月20日至3月30日,美团平台新增骑手45.78万人,其中37.6%来自餐饮等生活服务业,27.2%来自制造业,13.8%来自小微创业者。2月24日,美团宣布启动“春归计划”,以长期就业和灵活就业相结合方式向全国提供逾20万个工作岗位。

  面对疫情冲击,美团一方面积极筹集资金物资解决医护人员后顾之忧,一方面承担起稳就业责任,在危机中展现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拼尽全力,保供给惠小微
点赞!抗疫复工的民企力量
医疗队的“爱心包裹”
紧急配送,守护城市的正常生活
16万名志愿司机挺身而出
责编: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