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1日   第 02 版)

  俄专家:中国英勇抗疫为世界争取时间

  俄罗斯圣彼得堡帕斯特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生物学博士亚历山大·谢苗诺夫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用自己的英勇行为为延缓疫情向全世界扩散争取了时间。

  他表示,中国专家紧张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果。现在中国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官方每天的新增病例统计已大幅下降,近80%的感染者治愈出院。这都是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取得的。

  他强调,对于一个人口近乎俄罗斯10倍的国家,这是不容置疑的成果。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班牙网友:“谢谢中国”

  一架从中国上海起飞的货机日前抵达西班牙北部的萨拉戈萨机场。这架飞机上运载的是中国向西班牙捐赠的50万只口罩。

  西班牙国内疫情严峻,在得知中国的医疗物资已经运抵西班牙的消息后,许多西班牙网友纷纷表示感谢。

  不少网友说着“Gracias”(西班牙语:谢谢)、“谢谢中国”。

  西班牙卫生部3月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9日晚,西班牙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980例,新增2833例;累计死亡病例1002例,新增235例。

  ——来源:环球网 

  (本报编辑 韩维正、张一琪整理) 

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稳住和支持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回升动力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
中国向贝宁捐赠检测试剂盒
千方百计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
为就业创业、灵活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已撤离
战疫最前沿
人社部门2月份减免社保费1239亿元
欢迎你!返岗的湖北乡亲
责编:彭训文 史志鹏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