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已撤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1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熊建)3月19日,中国首次实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零报告,已有1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本土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这是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的情况。

  据介绍,3月19日0时—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截至3月19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8例。

  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援鄂医疗队按照“明确职责、统一管理、分级分类、先后有序、压茬撤回、安全高效”的基本原则,在高水平的医疗救治工作得到有力保障的基础上,分阶段撤回援鄂医疗队,截至今天已经撤离了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他们主要是在方舱医院和非重症定点收治医院工作的医务人员。按照工作计划,国家医疗救治专家组以及高水平的重症救治团队,还将继续留守和坚持坚守在重症定点收治的医院,直到患者的救治任务特别是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全部完成以后再予撤离。

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稳住和支持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回升动力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
中国向贝宁捐赠检测试剂盒
千方百计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
为就业创业、灵活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已撤离
战疫最前沿
人社部门2月份减免社保费1239亿元
欢迎你!返岗的湖北乡亲
责编:彭训文 史志鹏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