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人社部门2月份减免社保费1239亿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1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叶紫)在人社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副部长李忠表示,面对突发疫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方面,累计帮助9138家医疗防护用品生产等重点企业解决招用工37万人。在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方面,组织专车16万车次、专列309列、包车厢1292个、包机514架次,运送农民工超过410万人。在社保助企“免减缓”方面,2月份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1239亿元。中小微企业因免征社保费直接受益942亿元,大型企业因减收社保费直接受益209亿元。

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稳住和支持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回升动力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
中国向贝宁捐赠检测试剂盒
千方百计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
为就业创业、灵活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已撤离
战疫最前沿
人社部门2月份减免社保费1239亿元
欢迎你!返岗的湖北乡亲
责编:彭训文 史志鹏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