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0日   第 06 版)

  休斯敦华埠召开防疫说明会

  为了加强亚裔社区和各级政府的联系,做好社区的流行病监控,同时也向各族裔社区传递正确资讯,当地时间2月4日晚,美国休斯敦亚裔商会联合西南管理区和中华文化中心,邀请得州哈里斯郡公共健康署在休斯敦华埠召开说明会,向民众提供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新信息。

  得州哈里斯郡郡长丽娜·伊达尔戈表示:“得州目前尚没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确诊病例,根据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数据,整个得州都处于低风险状态。我们必须阻止错误信息的传递,民众不必恐慌,可以继续到中国城从事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哈里斯郡公共健康署署长乌迈尔·沙博士表示,该署与联邦、州和地方卫生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和监控,各级部门都已做好应对准备。

  (来源:中国侨网)

  

  西班牙记者组团去中餐厅聚餐 

  近日,西班牙阿拉贡大区电视台和当地两家日报社的记者自发组织去萨拉戈萨市某中餐厅聚餐,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加油。此举旨在消除人们的恐慌和歧视。西中友好合作协会主席王新特,协会常务主席徐顺富、刘秀棉、李琳琳、叶军伟陪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国都在积极采取防控措施。但一些国家陆续出现歧视华人的现象,有些人开始拒绝食用中餐,甚至对中餐厅抱有仇视态度。

  在西班牙,有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反对歧视。不久前的马德里时装秀上,一名模特在走秀时,也在身上写上了“我不是病毒”。社交媒体上也发起了“我不是病毒”的反歧视运动,不少西班牙华人参与其中。

  (来源:中国侨网)

  

  美国华社呼吁支持华裔参选人

  随着2020美国大选年的来临,美国加州地方选举将于3月3日拉开序幕。为助力洛杉矶地区华裔参选人,美国华人政治联盟于当地时间2月3日举办记者招待会,为15名华裔参选人背书,并鼓励华人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利,积极参与此次投票。

  美国华人政治联盟主席庄春惠表示,因参选人众多,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华人政治联盟陆续与多位华人参选人接触,了解他们的政见。经理事会讨论后,最终选出15位能够帮助华人获得更多权益的候选人进行背书。

  获得支持的15位候选人当天也来到现场,分享自己的理念。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在会上提到,美国华人政治联盟的所作所为,很好地帮助了华人参与政治。赵美心鼓励在美华人积极投票,因为投票是表达声音的最好方式。

  由于2020年的初选将由往常的6月提前到3月,美国华人政治联盟荣誉主席叶安利提醒大家,须在2月18日前完成选民登记或重新登记,希望大家能够注意投票信息,积极参政,关心选举。

  (来源:中国侨网)

万里驰援 八方接力传递侨胞爱心(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黄涓涓 把湖南花鼓戏推向世界
菲华侨华人捐赠医疗物资抵浙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