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09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09日   第 10 版)

  青岛跻身“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本报电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致函青岛,授予青岛“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称号。青岛由此成为我国第5个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据悉,中国软件名城创建是国家做大做强软件产业的重要举措。自2008年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启动以来,南京、济南、成都、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杭州等8个城市先后成为“中国软件名城”。2017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修订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设置“综合型中国软件名城”和“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并严格控制两类中国软件名城数量。青岛是新办法出台后全国首个创建试点城市。

  (赵 伟)

       

  枣庄海关多式联运监管站开通

  本报电 1月2日,随着满载货物的“枣庄西—青岛港”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枣庄海关多式联运监管站正式开通运行。

  场站占地面积7.1万平方米,建有海关查检服务大厅、查验仓储仓库等设施,布局船代、客服、调箱等港口功能,是鲁南地区第一家公、铁、海多式联运内陆港。

  由此,货物从枣庄多式联运监管场站查验放行到达出境地海关后,将自动核销转关信息,减少了传统转关模式的二次验核,进一步简化了通关手续,开辟了内陆企业向海图强的物流新通道。

  (孙淑雅)

青岛隆起金融开放新高地
青岛外向型经济成果丰硕
资讯速递
“青岛造”世界首条氢能源有轨电车正式商业运营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