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石油石化科技创新受关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24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程霞)由中国石油学会等单位主办的“2019中国石油石化科技与装备创新发展技术交流会暨展示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分享了近年来石油石化科技与装备创新进展、石油石化新理论与技术新成果,同时深度研讨新形势下带来的技术复杂、难度大、成本上升等新挑战,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国石油石化技术水平。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表示,面对当前国际能源严峻形势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显得尤为必要和紧迫。未来,相关企业应进一步充分利用和调用各自创新资源,支持科技创新战略,加大油气勘探开发的力度,着力突破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气储运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工程技术和装备的技术升级,最终有效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产业消费“双升级”,畅通经济大循环(2020年中国经济怎么干⑤)
工匠赛技能
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石油石化科技创新受关注
镇江村里的幸福生活
君乐宝获年度十大新锐品牌
图片报道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