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24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徐佩玉)日前,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以“创新社会养老·建设幸福社会”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社会养老模式的实践思考、养老事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养老服务体系的创新与优化、养老服务产业的挖掘与发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措施和建议、科技创新在养老体系中的普及与应用、养老事业与健康中国建设、养老服务消费新特点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在会上表示,科技创新应当为人口老龄化提供强大的战略支撑,智能养老是现代科技与传统产业的创新融合,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将成为引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个新兴产业。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尹成杰表示,要把人口老龄化和社会养老问题统筹解决,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养老事业发展的前提条件,发展社会养老与人口老龄化的关系是正相关的关系,应该根据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制定应对老龄化发展的社会养老规划。

产业消费“双升级”,畅通经济大循环(2020年中国经济怎么干⑤)
工匠赛技能
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石油石化科技创新受关注
镇江村里的幸福生活
君乐宝获年度十大新锐品牌
图片报道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