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我爱中文学校

许乐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9日   第 11 版)

  许乐凯(中)参加演讲比赛获奖。

  许乐凯是西班牙家庭领养的中国少年,西班牙父母为了让他不忘记母语,特别重视他的汉语教育。在中文学校学习的5年多里,他认真学习,尊重老师。数年来,获得不少中文作文奖项。

     

  在西班牙马德里的市中心坐落着一座雄伟的建筑物,它是德里圣伊西德罗中学。每周六,我所在的中文学校的学生在这里学习中文,我正是其中一员。

  漫步在学校的花园里,春夏秋冬,四季不同,风景不同。春天,草木茂盛,草地是嫩绿的,还开了好多不知名的小花,这情景让我想到了万紫千红总是春。我喜欢这些小花,它们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芬芳。夏天,太阳晒醒了所有的花草,紫丁香怒放着,散发着馨香,让人陶醉其中。秋天,菊花散发出缕缕幽香,在风霜中展现自己独特的美,它的坚强让我敬佩。冬天,挺拔傲雪的松柏带给我很多启示,也让我感受到它的高洁品格。

  一进学校的教学大楼大门,就能听见学生们的读书声。那清脆悦耳的声音让人神清气爽,把清晨的迷糊和一周的疲劳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学校的教学楼很是高大,我们在这里学习,充实而又开心。教学楼是我们日常学习的地方,我对教学楼的第三层有特殊的感情,因为高年级学生被安排在三楼学习,在三楼学习也是一种荣誉。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新同学,与他们一同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我们在一起学习5年多了,再过一年我就要离开这儿了,真有点不舍啊!回想之前大家在一起的日子,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我喜欢我读书的中文学校,它是那么美。我珍惜与同学们度过的快乐时光,它是我一生难忘的。

  (寄自西班牙)

当华裔青少年遇见中华传统文化
因医结缘汉语 孔院助我圆梦
我爱中文学校
领路者亦是架桥人
3张纸的故事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