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8日   第 06 版)

  图为嘉宾观看《南侨机工》的纪录片和图片文字资料。
  中新社记者 张 炜摄

  侨乡温州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

  本报电 (王策、陈酬霜)日前,2019浙江温州市龙湾区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温州浙南云谷路演大厅开幕。据悉,今年的创业大赛充分发挥侨乡优势,不仅汇聚了西安硬科技、杭州互联网+、新疆扶贫、温州智慧城市和生命科学等国内8个赛区400多支团队参赛,还吸引了美、加、英、日、澳等10多个国家40多支团队参赛,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

  鼓励创新创业,侨乡实招频出。据了解,此次活动中,便携式眼压与角膜硬度测量仪、酷i运动康复中心和浸入式液态硬件共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对于有信心、有决心在龙湾区落地的项目,将根据A、B、C三个评定等级获得5万-20万元的落地扶持奖励,并获得最高6万元的租金补贴;受到孵化器青睐的优秀团队,有机会享受3年免租的优惠政策;获奖团队主要成员,将被优先推荐入住区人才公寓。

 

  传承陈嘉庚精神展览在香港开幕(见图)

  由中国侨联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共同举办的“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传承嘉庚精神及华侨华人参加祖国建设成果展”开幕仪式22日在香港举行。主办方希望通过展览发扬以陈嘉庚为代表的广大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奋斗精神。

  此次展览分为四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雕塑、实物、场景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陈嘉庚的毕生奋斗经历,同时也展示秉承陈嘉庚精神的广大华侨华人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所作出的贡献。

  (据中国新闻网) 

 

  昆明市加大力度落实优侨政策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敏率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调研侨资企业,入户走访贫困归侨侨眷代表,了解《侨法》贯彻落实情况。

  近年来,昆明市加大力度,落实各项优侨政策,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归侨侨眷基本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昆明市侨务工作“双百计划”实施细则》出台以来,各级侨务部门及时向3492户(次)归侨侨眷低保户、困难户发放了各类定期帮扶和应急救助资金。

  检查组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法规的宣传,不断完善尊侨护侨的制度、措施,营造全社会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创新为侨服务平台,广泛团结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凝心聚力,为昆明市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贡献。

  (据中国侨网) 

“宁波帮”再次吹响“帮宁波”“集结号”(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用影视讲述华侨华人中华情
世界华商大会在英国举行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