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领事服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9日   第 05 版)

  苏里南取消落地旅游卡政策

  自2019年10月18日起,中国公民前往苏里南须提前在线申请电子签证或电子旅游卡(网址:https://suriname。vfsevisa。com/suriname/online/),原落地旅游卡政策取消。外交部领事司提醒拟赴苏中国公民密切留意政策变化,务必提前办理相应类型电子签证或电子旅游卡,以免旅行受阻。

  

  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和列宁格勒州可申办电子签证

  自10月1日起,俄罗斯对中国等53国公民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和列宁格勒州办理30日有效、1次入境、停留期为8日的商务、人文和旅游类电子签证。

  持公务普通护照或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登陆俄罗斯外交部网站(https://electronic-visa。kdmid。ru/)免费申请赴圣彼得堡市和列宁格勒州的电子签证。申请人需不晚于入境日期前4个自然日,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附有数码照片的电子申请表。

  电子签证持有人可通过圣彼得堡市和列宁格勒州的普尔科沃航空口岸,维索茨克、圣彼得堡大港、圣彼得堡客运港口口岸,伊万哥罗德、托尔菲亚诺夫卡、布鲁斯尼奇诺耶、斯韦托戈尔斯克公路口岸入出俄境,且仅能在圣彼得堡市和列宁格勒州活动。

海外华人地位不断提升(海外纪闻)
在国外体会中国人的骄傲(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9))
领事服务
“交汇”与“交会”的用法(杜老师语文信箱)
博茨瓦纳习俗(礼仪漫谈)
责编:张燕萍 邮箱:hwbdzyd@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