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7日   第 10 版)

  比赛现场
  资料图片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10月19日开幕

  本报电  10月11日,青岛举行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该峰会将于10月19日开幕。本届峰会以“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把握“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的定位,组织了33场活动,其中主体活动4场,分项活动29场。峰会还将发布委托商务部研究院编制的《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 

  (赵  伟)

  

  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10月17日开幕

  本报电  10月17日至20日,在青岛开展友城工作40周年之际,青岛将举办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展会特邀青岛的友好城市、意向结好城市以及山东省友好省州的政府和企业参加,以“走近市民的异国文化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惠民商品展、永不落幕的友城品牌展”为主题,将展示来自五大洲34座城市的商品。

  (赵  伟)

  

  海尔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在青岛召开(见图)

  本报电  10月10日,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主办的青岛蓝谷UIM—海尔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在青岛市即墨区蓝谷滨海公园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顶级选手参赛。本站锦标赛主要有三大类:坐式竞速赛、立式女子和男子竞速赛以及花式表演赛。

  据悉,作为国际A类赛事,UIM-ABP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是旨在推广水上摩托竞技的最受欢迎、最负盛名的国际巡回赛事,也是最极速、最壮观、最严苛和最具娱乐性的水上运动项目之一。青岛站的赛事为该赛事今年的第三站。

  (赵  伟)

  

  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三大中心开工

  本报电  10月10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首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及自贸大厦启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总投资30亿元的中日生命健康中心、青岛港贸中心、九鼎峰贸易大厦三大中心集中开工。自贸大厦正式启用,拉开了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全面建设的崭新序幕,标志着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驶入开发建设快车道。

  (李  杰)

  

  J80级别亚洲帆船锦标赛青岛举办

  本报电  10月11日,“洲际船务”杯第二届J80级别亚洲帆船锦标赛在青岛开幕。该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亚洲J80帆船级别协会、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体育局主办,来自亚洲、大洋洲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近20支帆船队伍、百余名运动员参赛。

  自今年开始,该赛事将连续三年在青岛举办。这是青岛继举办克利伯帆船赛、沃尔沃帆船赛、极限40帆船赛、世界杯帆船赛等国际帆船赛事之后,新增的一项国际级别帆船赛事。 

  (尚美玉)

海水稻 植根青岛 香飘海外
仓储货物将按状态分类监管
资讯速递
青岛外贸1-8月同比增长14.6%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