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传承红色基因 梳理革命记忆

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丛书推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8日   第 06 版)

  本报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有限公司组织编写的大型主题类项目图书《丰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观》(全22册)开始出版发行。

  这部丛书规模庞大,含括了428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包括上海中共一大会址、西柏坡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既反映了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也展示了近代中国遭受帝国主义侵略和我国人民的反抗斗争,更多的内容则覆盖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解放战争胜利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人物和革命纪念地。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中共党史、军史、文物遗址保护的专家学者,围绕这一项目图书的现实价值和教育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全国政协委员、丛书编委会主任龙新民充分肯定了这套丛书对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希望该书能够将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放大聚焦,为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全国政协委员卞晋平谈到,这套书面对的主要是青少年,他们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逐步形成的阶段,尤其需要优秀主题出版物的引导和滋养。 

  (刘 阳)

走近“国庆十大工程”
“国庆十大工程”影响深远
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丛书推出
让孩子爱自己的名城
责编:齐 欣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