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我有一种归属感

郭斯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9日   第 11 版)

  秦承华在二〇一九“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黑河营课堂上。

  “秦承华”是父母给这个在美国出生、长大的18岁男孩起的中文名字,寓意继承中华文化传统。承华虽然从小生活在美国,但是对父母的故乡却并不陌生。他对于童年时暑假的印象是姥姥、姥爷和北京。“我小时候经常回国,每年暑假都会跟姥姥、姥爷待在北京。” 秦承华说。

  在参加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黑河营之前,秦承华的父母给他讲过很多他们小时候的故事,让秦承华对父母辈小时候在中国的生活有了初步了解。“父母还教我他们小时候唱过的歌。”这次回到中国参加夏令营,秦承华对中国的变化感到吃惊,“中国发展真是太快了,跟我父母所描述的、他们小时候的中国很不一样。”

  之前秦承华回国,都是和家人一起到北京探望姥姥、姥爷,此次参加夏令营满足了他一直想到中国其他地方看看的愿望。参加夏令营让秦承华感到很是值得,“我们在黑河的一所学校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去了一些地标性的建筑,买到了只能在中国才能买到的礼物,当地人都很友好…… 我有一种归属感”。

走,回国学中文
回国学中文越来越热为哪般?
我们的根在中国
想看看北京的样子
我有一种归属感
未来要到中国留学
为中国的美好明天努力
习茶艺 交好友 四进“寻根”营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