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想看看北京的样子

刘紫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9日   第 11 版)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华文学院营中,14岁的李嘉赓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原来他曾在杭州上过几年小学。“我的老家是温州,在温州上了几年小学后,才和父母一起去葡萄牙。这次来北京参加夏令营也是想看看北京的样子。” 李嘉赓说。

  在这次的夏令营活动中,除了北京,李嘉赓还和营友们一起去了西安,“西安和北京一样,都是历史特别悠久的古城。”在此次西安之行中,李嘉赓印象最深的是西安碑林博物馆,“我以前没见过刻着字的石碑,所以一下子看到那么多石碑就感觉特别震撼。我在这个博物馆见到了好多中国著名书法家的真迹,对比我在书法课上写的字,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他笑着说。

  虽然在夏令营玩得很开心,但李嘉赓却觉得有些“对不起”老师,“因为我们经常在深夜请老师过来帮忙修理厕所、洗澡间设备等”。“常在晚上10时、11时被营员们叫去帮他们修各种东西,真的是感到既无奈又好笑。”领队徐老师笑笑说。

  在8月7日北京华文学院为营员们举行的七夕晚会上,李嘉赓扮演的角色是一头“仙牛”。“我是为了少记台词才选择了这个角色,没想到整场表演需要一直伏地。”说到这儿,李嘉赓“控诉”道,“虽然和小伙伴们一起排练很有意思,但是每次排练完我都腰酸背痛,早知道就不演牛了。”

  到葡萄牙之后,李嘉赓和父母回过几次国。“每次回来,我都觉得中国的变化特别大。在葡萄牙,购物需用信用卡,但在中国,移动支付很方便,只要有一部手机,一切问题都可以解决。” 李嘉赓说。

走,回国学中文
回国学中文越来越热为哪般?
我们的根在中国
想看看北京的样子
我有一种归属感
未来要到中国留学
为中国的美好明天努力
习茶艺 交好友 四进“寻根”营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