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未来要到中国留学

文 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9日   第 11 版)

  来自法国的胡永涛是第一次来北京,虽然平日在家都用中文与父母交流,每周六也会到中文学校学习中文,但他还是想借参加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华文学院营之际体验中国文化。“虽然法国的华人不少,但是大家见面多说法语。到了中国,才有更好的语言氛围。”胡永涛说。

  在夏令营中,除了学习中文,胡永涛还学习了国画和编中国结。“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国画。”在几天前的国画课堂上,胡永涛第一次用毛笔画了一只大熊猫,“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我认为用毛笔画国宝最能体现那种意境。”但是在画的过程中,胡永涛却犯了难,“毛笔的握笔姿势和平常写字很不一样,竖着握笔我完全掌握不好力度,而且手臂悬空特别累,稍有不慎就会有一块墨迹晕出来。”即便如此,胡永涛还是非常喜欢国画,“国画和油画不一样,用我们老师的话说,就是很有意境。”

  17岁的胡永涛即将踏入大学校园。谈及未来的规划,他希望能到中国留学。“我很喜欢中国,我的父母是中国人,我的根在中国。我也希望能交到更多的中国朋友,将来能和一个中国女孩结婚。”胡永涛笑着说。

走,回国学中文
回国学中文越来越热为哪般?
我们的根在中国
想看看北京的样子
我有一种归属感
未来要到中国留学
为中国的美好明天努力
习茶艺 交好友 四进“寻根”营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