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9日   第 09 版)

  北大资源大健康战略研究院成立

  本报电 (魏 宁)北大资源集团近日宣布,成立大健康战略研究院,进军大健康产业,国家特聘专家联合工作站及大健康智库平台同步启动。

  据介绍,北大资源集团致力于探索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集“医、康、养、研”于一体的医疗产业生态圈。未来,将以大健康战略研究院、大健康产业园以及社区健康管理为支点,通过搭建智库平台,建设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原创科技的空间载体,形成完备的产业链运营内容,推进大健康战略落地,也为投身其中的企业开拓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医学基金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成立

  本报电 (李景仁)中国医学基金会糖尿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医学基金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近日在京成立,旨在加强我国糖尿病的预防,提高我国糖尿病治疗水平。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朱大龙教授当选为中国医学基金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荣誉主席,王执礼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32位专家学者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常委和委员。专委会将更好地凝聚行业专家力量,积极投入糖尿病防治的公益事业,为更多糖尿病患者、高危人群提供支持和帮助。

 

  “e健康中国心”项目迈向全国

  本报电 (兰 闻)由北京力生心血管健康基金会主办的“e健康中国心项目”试点阶段总结暨全国范围推行启动会近日在河南郑州召开。该项目以政府决策为先导,网络科技与便捷医疗为措施在部分贫困县区开展试点,为试点县区医疗机构培养人才梯队,为当地群众提供基于网络的心血管疾病防治结合的便捷医疗健康服务。

  据介绍,“e健康中国心项目”将逐步拓展至全国乡镇卫生院和社区,计划实现基层医生培训10万人次、大众教育300万人次,促进基层医共体建设,降低基层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为 “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战略做出贡献。

口腔溃疡 勿轻信“治疗偏方” 遵医嘱科学用药(健康关注)
脊柱问题影响儿童成长(医说新语)
脸部皮肤问题需对症治疗(保健园)
和你聊聊烟雾病(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清热解毒良药——金银花(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