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8日 星期五

写写我自己

邱 元(11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8日   第 09 版)

  邱元近照

  我的名字叫邱元,邱是我的姓,元是我的名。我是父母的第二个孩子,他们希望我做正直的人。

  2008年,我出生在美国布兰诺,今年11岁。

  我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喜欢跳舞,因为我觉得跳舞很好玩儿,还能锻炼身体,也让身材苗条。我还喜欢画画儿,画画儿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快乐。此外,我还喜欢拉小提琴和弹钢琴。

  我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因为它代表的是大海,给我一种欢乐、平静的感觉。

  我喜欢科学,因为科学中蕴含很多知识。

  长大后,我希望自己能做一名儿科医生,为了这个目标,我要从现在起就开始好好地努力。

  我特别喜欢看书,最喜欢的中文书是《笑猫日记》,最喜欢的英文书是《The land of stories》。

  在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人是妈妈、爸爸和姐姐。平日里,我最喜欢跟姐姐聊天。

  这就是我——一个聪明、活泼的小女孩。

  (寄自美国)

华文教材的多元化之路
汉字笔顺你写对了吗
写写我自己
《中华字经》为我打开一扇知识的大门(延伸阅读)
59名喀麦隆孔院学生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