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30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我的事业,是“一只脚在世界,一只脚在中国”。我一直希望把国际上好的产品和经验带到中国,把中国的新进步和发展讲给世界。外商投资法给了我们一个稳定、透明、可持续的发展环境,相信我的心愿不仅能坚持下去,还可以实现得更好。

  ——泰籍华商、华彬集团董事长  严  彬 

  “一带一路”建设让世界各国享受到了中国快速发展的“红利”。如今,中国企业无论在产品质量、数量,还是在市场占有率上都极具竞争力。

  ——中国沙钢集团欧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段白治 

  

  华商谈经营之道

  企业的战略规划要大中见小,先有长期的,再有短期的。更重要的是,要重视每个职员的责任,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讨论企业的使命和远景,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新加坡FHK集团总裁  冯灏权  

  任何事情,从最初计划到最后成功,几乎都不会按照先前设计的路线走。时间或长或短,过程曲曲折折,甚至方向都有一定变化。不过,只要坚持做,就会实现目标。

  ——马可波罗海业集团主席  李云峰  

  企业家要有长远的眼光。眼下看,一个项目可能是赔钱的项目,但从长远看,它可能是赚大钱的项目。胜败乃兵家常事,机会与风险同在,危机中蕴含无数商机。有计划的风险并不盲目。

  ——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  陈永栽  

  做生意犹如逆水行舟,必须不断向前划,否则,一停下来便可能倒退。因此,我们不能停下来,必须不断向前、不断寻找机会。

  ——马来西亚嘉里集团董事长  郭鹤年

为中欧之间搭起物流平台(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助华侨华人融入菲律宾社会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