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30日   第 08 版)

  图为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为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点亮启动球。
  (资料图片)

  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成立(见上图)

  5月26日,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石景山举行。活动现场,15家侨商获得授牌,入驻“北京侨梦苑优选店”;5个文创项目获得授牌,成为首批入驻品牌文创项目。

  中心由“北京侨梦苑优选店”和“北京侨梦苑文化汇”两部分组成。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积极构筑侨商企业对外展示和侨商跨境商品“走进来”窗口。

  北京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平台,落户石景山近3年来,已累计接待来自32个国家、21个省区市、500余家机构的10000余人次莅临交流,先后与36家专业商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吸引100余家侨资企业落户。

  

  浙江侨商会促“侨智”“侨资”联姻

  近日,浙江省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2019年年会举行,年会以“创新发展开辟未来”为主题。

  当前,浙江侨资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侨资企业数和投资额占到该省外资企业总数和外资总额的60%以上,成为推动该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表示,当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数量约400万,基本涵盖所有前沿科技领域,这是浙江科技创新可以依靠的一支重要力量。

  2016年1月,浙江省侨商会在全国侨商组织中率先成立了科创委,旨在凝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浙江创新创业,助力侨资企业依靠科技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该省有360多家科创委会员企业从房地产、服装、制革等传统行业向信息经济、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新兴产业转型发展;有120多家会员企业和侨商企业家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取得了重大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与镇江签约合作

  近日,由江苏省镇江市政府和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加(镇江)国际经贸交流会”在江苏镇江举行。来自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的数十位政商界人士与镇江市政府及企业界代表展开对接交流,寻求合作商机,推动双边经贸合作。

  交流会上,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代表团与镇江市政府各部门签订9个合作项目,涉及航天航空、清洁能源、生物制药、城市建设、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

  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会长姜睿表示,相信中加两国长期友好是主流。该商会秉持“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理念,将紧抓时代机遇,推动双边经贸密切合作,推动中加关系向好发展。

  (来源:中国侨网)

为中欧之间搭起物流平台(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助华侨华人融入菲律宾社会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