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圆明园启动“修复1860”项目

首批修复6件官窑精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6日   第 12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施芳)圆明园“修复1860”项目日前启动,首批6件官窑瓷器将在5月底前完成修复,团队可预约观看修复过程。

  首批修复的瓷器包括1件青釉鼻烟壶、2件青花八宝万福如意瓷砖、1件康熙青花龙纹碗、1件康熙红釉碗和1件青花缠枝莲纹瓷绣墩,都是官窑精品。这些瓷器修复后将在圆明园展出,并进行3D扫描收入到圆明园线上数字博物馆,游客可在圆明园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观看。

  近年来,通过前期考古挖掘,圆明园出土了大量文物,包括瓷器、琉璃、石刻等,其中仅瓷器碎片就高达10万片,最久远的已有300多年历史。“修复1860”项目将坚持“发现一个、修复一个、展示一个”的原则,推动文物修复工作。

赋崇高革命激情以艺术光芒
大运河文化保护“一盘棋”(墙内看花)
圆明园启动“修复1860”项目
还原真实禁毒大案
用精品力作向国庆献礼
第八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回归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