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4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4日   第 09 版)

  北京世园会5G急救系统培训(见图)

  由北京市卫健委组织、北京世园会医疗保障单位及协同医院相关负责人近日齐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集中进行关于5G技术支持下的远程医疗急救系统业务培训。

  据介绍,世园会急救医疗系统是北京市政府统一部署的5G应用示范项目之一,在为世园会提供医疗急救保障的同时,也是未来北京市5G新技术政策制定、健康惠民、医疗保障、协同急救、分级诊疗、医联体、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等业务开展的积极有益探索。图为一位参加培训的医师体验混合现实设备。

  韩冬野 摄

  

  大健康产业日益受各国关注

  本报电 (张 敏)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近日在京举行。慈铭博鳌医院董事长胡波,作为中国医疗健康国际品牌的代表受邀与会,畅谈了健康医疗产业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中的作用,并表示要致力于“一带一路”中健康产业发展的民心工程。慈铭健康体检创始人、韩博士医疗集团董事长韩小红指出,依托政策引领、优势互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全方位合作持续升级,大健康产业合作日益受到各国的关注。

  

  中国执业药师学术巡讲启动

  本报电 (吴振冬)旨在加强基层药师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的“中国执业药师学术巡讲”项目日前在沈阳启动。

  据介绍,该项目邀请了全国15个省三甲医院的名医专家及沈阳药科大学等讲师,共同为基层药师授课,内容主要围绕高血压、血脂异常以及慢性疼痛患者的慢病服务管理、药店监管与执业药师法规新趋势、慢病顾客数据诊断等。

防控传染病 疫苗接种最有效(健康关注)
专家出马“痛击”癌症谣言(医说新语)
为血友病患者搭建规范诊疗平台(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治病救人,实事求是最重要(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