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

校园舞剧《山谷幽兰》

致敬山区教育工作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3日   第 07 版)

  由北京市门头沟区教委主办、大峪中学等门头沟区十余所中小学参与演出的大型原创校园舞剧《山谷幽兰》4月10日在中央民族剧院上演。参演舞剧的学生多达百余人,其中90%的学生没有任何舞蹈基础。

  《山谷幽兰》以大峪中学孙慧君老师扎根山区教育为题材创作改编,共分为“初涉山谷”“深谷天才”“打破坚冰”“我回来了”四幕,反映了坚守山区教育一线、在三尺讲台上挥洒青春、为学生成长呕心沥血的优秀教师群体的感人故事。

  作为投身门头沟区教育事业的教师代表,孙慧君毕业后放弃城区福利好、待遇高的就业机会,毅然决然回到门头沟区任教。在面临山区舞蹈教育诸多困难时,她始终坚持“以美育人”的教育理念,全心全意培养“灵动清澈,朴实方正”的学生。扎根山区从教35年,孙慧君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她教过的一些学生如今也拿起接力棒,扎根山区,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成为门头沟区建设的中坚力量。据了解,近年来门头沟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培养了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美育教师队伍,“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美育教育格局基本形成。

  (文  纳)

相声是了解中国的窗口(文艺圈洋面孔)
读懂中国家风(墙内看花)
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巡演
致敬山区教育工作者
一带一路的青春建设者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