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5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5日   第 06 版)

  澳大利亚华人举行恭拜黄帝大典

  澳大利亚华人恭拜黄帝大典日前在悉尼举行,800名华侨华人代表参加了拜祖大典,为中华民族祈福,为世界和平祈愿。

  醒狮迎拜拉开本次大典的序幕,接着敬献花篮、奠帛进馔、行施拜礼、恭读拜文、祈福中华等九项议程依次进行。大典之后还表演了武术、越剧、朗诵等文艺节目,表达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热爱,对传承中华文化的热情。

  据悉,主办方还计划组织澳大利亚华人政商代表团,参加4月7日在河南省新郑市举办的“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和“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旅日闽籍侨团赏樱花叙乡情

  近日,日本东京地区进入樱花盛开季。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在东京著名赏樱胜地——浅草隅田公园共同举办赏樱会活动,吸引众多旅日乡亲参加。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吴启龙说,通过举办赏樱会活动,促使旅日乡亲积极融入日本文化生活,同时活动也成为乡亲间沟通联系、联络感情的纽带。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于2011年在东京成立,主要成员为新一代旅日福建籍华侨华人。

  

  海外炎黄子孙拜祖仪式举行

  近日,第四届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在旧金山市府广场前举行。拜祖仪式庄重,祭拜先祖,让华夏儿女传承黄帝精神,不忘中华之根,做好“龙的传人”。

  拜祖仪式和以往一致,包括敬献花圈、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以及“龙的传人”表演56个民族大团结。

  参与活动的表演团体也为大典带来了丰富的节目演出。其中就有美国旧金山少林寺文化中心的《少林雄风》,访谷区舞蹈队的舞蹈《阿瓦尔古丽》、松辽合唱团的大合唱《爱我中华》。

  (以上据中国侨网)

  

  墨尔本鲐背侨胞享贴心服务(见图)

  4月3日下午,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孙彦和工作人员戴欣悦,带着所需的仪器设备来到澳大利亚墨尔本郊外的华人养老院,专程为95岁高龄的侨胞许芬梅办理护照更新手续。

  孙彦说:“为海外中国公民服务是中国驻外使领馆的职责。我们应该扎扎实实、一点一滴地做起。”  

  惠  山摄

华侨华人同筑“大湾梦”(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古厝洋楼:诉说侨胞家国情怀
埃及开罗举办说汉语讲故事比赛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