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1日 星期一

四季之梦

刘 畅 (15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1日   第 05 版)

  刘畅近照

  一年四季,我想住在不同的地方。这个想法堆在心里很久,慢慢变成了我心中的梦想。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不禁让我想到我的家乡——安徽合肥。每到春天,一大片一大片盛开的油菜花十分美丽。放学回家的小路上有着数不清的油菜花,放眼望去,金灿灿的有点刺眼,和一些小树小草搭配起来很是好看。所以,春天我希望住在家乡,春风拂过柳枝,花儿随风舞动,仔细听还能听到鱼儿在池塘轻轻的跳跃声。

  夏天较为炎热,需要找个清凉的地方,毫无疑问我要住在巴塞罗那。因为巴塞罗那有蔚蓝的大海、金色的沙滩、令人垂涎的美食,怎么舍得离开呢?

  秋天呢,我还没想好是去四川的九寨沟还是北京的香山。九寨沟的秋天如“人间仙境”一般,蓝天、白云、雪山,彩林,倒映在像镜子一样清澈而宁静的湖水中。香山可以用两个字形容——斑斓,对,就是斑斓!漫山遍野的红色,层次分明。“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住在这样的山里,应是人生不可多得的体验。

  冬天是游黄山的季节。闭上眼睛想象一下,白茫茫的冰雪世界里,一轮红日从梦幻般的云海中喷薄而出,晶莹的雾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寂静的山谷间偶尔传来冰块融化跌落山谷的清脆回声,是不是很神奇呀?

  (寄自西班牙)

赛场成就友谊之路
非洲小伙莱昂:搭建中贝“语言之桥 ”
四季之梦
约在汉语角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