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为您服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16日   第 09 版)

  巴黎地铁可微信支付购票

  负责法国巴黎地铁运营的RATP公司日前宣布,中国游客可通过微信支付购买巴黎地铁交通电子票。

  据介绍,游客可通过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找到相关小程序后选择“巴黎”页面。在其“交通”选项中,有巴黎观光通票、小巴黎地铁单程票、机场专线等多个票种可供选择。游客填写电子邮箱等个人信息后,就可通过微信支付购买车票。完成支付后,RATP公司会发送条形码至电子邮箱,游客持条形码在地铁站的人工售票窗口兑换车票。

  巴黎地铁共有14条线路,主要在小巴黎区域内运行。乘坐地铁可到达凯旋门、卢浮宫、巴黎圣母院、香榭丽舍大街等主要景点及商业街区。

  近几年,赴法中国游客数量不断增长,法国不少交通服务机构及旅游景点在微信平台推出中文官方公众号,为中国游客提供交通、旅游信息及购票等服务。

  (据新华社巴黎电 记者杨一苗 陈 晨)

  

  阿尔巴尼亚对中国等国实行旅游旺季免签政策

  阿尔巴尼亚外交部3月5日宣布,在2019年旅游旺季给予中国等8个国家免签证待遇。

  根据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的决定,中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白俄罗斯、卡塔尔、阿曼、泰国和巴林8个国家的公民可以免签证进入阿尔巴尼亚旅游。其中,对中国公民的免签有效期为2019年3月1日至10月31日;对其他7国公民的免签有效期为2019年4月1日至10月31日。

  据统计,2018年访问阿尔巴尼亚外国人数量达近6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8%。

  阿尔巴尼亚在去年旅游旺季已对中国等9个国家实行免签政策。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日前会见阿尔巴尼亚旅游和环境部长克洛西时,对阿方今年继续实行对华旅游旺季免签政策表示欢迎。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记者刘力航)

悉尼华人服务社访问记(海外纪闻)
海外出行如何防范安全风险(领事服务)
为您服务
贝宁礼俗(礼仪漫谈)
“邻近”与“临近”的用法(杜老师语文信箱)
责编:张燕萍 邮箱:hwbdzyd@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