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20部作品亮相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11日   第 09 版)

  3月2日晚,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命运》在北京二七剧场上演,正式为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拉开序幕。《命运》讲述了主人公赵晓云从江南鲁镇绣娘成长为时装设计师,到蜕变为“大地绣娘”反哺家乡绿色发展的故事,折射出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变迁。

  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展演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来自“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和“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的20部优秀作品于3月2日至31日在北京各大剧场演出39场。

  此次展演作品涵盖京剧、地方戏、话剧、歌剧、舞剧、歌舞剧、交响乐等不同艺术门类,革命历史题材和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先进人物(集体)题材剧目占一半以上。其中,《沂蒙山》《太行娘亲》等剧目勾勒出革命老区一幅幅战火纷飞下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场景;《谷文昌》《干字碑》等剧目展示了“四有书记”谷文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等一个个先进人物形象。此外,根据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的秦腔《王贵与李香香》等作品则多视角重现了社会变迁过程中普通民众的生活变化。另据介绍,本次展演将坚持公益性、低票价原则,100元以下的低价票占总票数50%以上,最高票价不超过380元。

  (刘  刘)

东方卫视,要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国电视地图)
激励更多女性逐梦起航(墙内看花)
20部作品亮相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雷锋文化影视周及微电影极拍活动启动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