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18日 星期一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18日   第 11 版)

  泰康养老社区过大年(见上图)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养老观念也逐渐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表示,“家”代表的不单单是一幢房子,父母在哪里,哪里就是家。从腊八开始,到正月十五,在泰康之家·燕园社区每天都有节日,八成老人选择留在养老社区过年。今年的春晚以“泰康家、团圆年”为主题,展现了泰康养老社区文化养老、艺术养老、活力养老的新养老方式。

  据介绍,今年的燕园春晚首次引进了视频直播等手段,让远在国内外的老人子女能够和老人们一起过一个团圆年。

  图为燕园护理区长辈与护理员自编自导轮椅操《当你老了》。

  喻京英摄

  

  “在线家庭医生”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本报电  (苏 闻)互联网+医药健康服务平台健客与辉瑞制药近日在北京宣布,双方达成“在线家庭医生战略合作”。除了落地在线家庭医生项目外,双方将从互联网医院、网上药店、药物可及性、慢病管理、患者教育、医生教育、基层惠民项目,医疗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创新型一体化医药健康服务的合作模式,让更多人受益于互联网+健康的发展。

  据介绍,双方将结合自身的优势,实行在线家庭医生服务模式下的慢性病服务管理,充分利用为患者进行就医的时机,建立并更新档案信息,积极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和慢性病的干预,提升慢性病管理项目的质量。此外还将在心血管、精神健康与神经系统、男性健康、女性健康、疼痛等领域展开尝试性合作。

别拿疲劳不当回事(健康关注)
为“护肝”敲警钟(保健园)
新型生物消毒剂有助阻断病菌传播(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首个降脂瑞百安获批新适应症(医药指南)
如何有效防治白内障?(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