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18日 星期一

首个降脂瑞百安获批新适应症(医药指南)

程 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18日   第 11 版)

  安进中国日前宣布,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结果,瑞百安(〇内加R)(英文名Repatha(〇内加R),通用名依洛尤单抗evolocumab)注射液已获批更广泛适应症,成为中国首个获批用于降低心血管事件风险的PCSK9抑制剂。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升高被确认为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在众多可干预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心肌梗死、卒中风险因素中,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是重要且有效的手段之一。然而在已接受降脂治疗的病患中,相当部分患者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仍不能达标。

  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马长生教授介绍,瑞百安?是一款具有开创性的降胆固醇药物,可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心肌梗死和卒中风险。

  据介绍,此前,瑞百安?已于2018年7月31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成人或12岁以上青少年的纯合子型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

别拿疲劳不当回事(健康关注)
为“护肝”敲警钟(保健园)
新型生物消毒剂有助阻断病菌传播(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首个降脂瑞百安获批新适应症(医药指南)
如何有效防治白内障?(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