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18日 星期一

新型生物消毒剂有助阻断病菌传播(健康互联网)

邢玉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18日   第 11 版)

  今年入冬以来,一些医院的门急诊流感患者增加。数据显示,这些主要流行的病毒亚型为H1NI和H3N2。科技人员根据其流行病学特点,研制出既能杀灭病菌又能吸附病毒的健康用产品——碧尔沁。这是一种利用溶菌酶为主要原料,采用特异性受体和病原微生物配体结合机制,达到阻隔病原微生物传播的高新生物防护制品。它能有效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溶血性链球菌等,还可有效吸附流感病毒和空气中的活性分子,阻隔其进入人体呼吸道,减少发病风险,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

  解放军总医院呼吸科赵会泽教授提醒,为减少细菌病毒传播和被传染,在流感流行期间要特别注意远离传染源,尽量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家里要保持空气流通;日常要注意饮食卫生,加强锻炼。抵抗力弱的易感人群、老人和孩子尤其要加強防护措施,如配戴口罩并随身携带消毒剂。消毒剂用于杀灭传播媒介上病原微生物,在防病中的主要作用是将病原微生物消灭于人体之外,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达到控制传染病的目的。

别拿疲劳不当回事(健康关注)
为“护肝”敲警钟(保健园)
新型生物消毒剂有助阻断病菌传播(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首个降脂瑞百安获批新适应症(医药指南)
如何有效防治白内障?(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