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31日   第 08 版)

  图为一家海外粤商会被授牌。

  浙江省侨商创业瞄准“高新尖”

  近日,以“创新发展、开辟未来”为主题的浙江省侨商会2019年迎春联谊会在杭州举行。据悉,2018年,浙江省侨资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侨资企业数和投资额占全省外资企业总数和外资总额的60%以上,成为推动全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广大侨商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浙商回归”号召,创业创新,满腔热情投身家乡建设,创建了一批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企业和绿色产品、循环经济企业,侨资企业在经济转型中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都成立了侨商会,会员企业达3500余家,总投资额580多亿美元,年总产值超400亿美元,就业人数30万人,税收4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首批海外粤商会被授会徽标(见上图)

  近日,“开拓创新、务实诚信、包容守法、感恩共赢”的粤商精神在2019广东省贸促工作会议暨广东国际商会理事会会议上发布。海外粤商会徽标也同时发布,首批20家海外粤商会被授牌。

  据介绍,为进一步整合海外粤商资源、打造粤商品牌,广东省贸促会在境外广东商会基础上积极推进海外粤商会工作。截至目前,海外商会总数已达20个,拥有粤籍海外会员1000余家。

  在当日会议上,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和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党组书记、会长林涛共同发布了海外粤商会徽标和粤商精神,并为首批成立的包括南非粤商会、美国粤商会、英国粤商会等在内的20家海外粤商授牌。

  (来源:中新网)

  

  2018年百余侨领侨商赴辽考察

  2018年辽宁省侨联邀请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世界知名侨领侨商到辽宁考察,签约了28个项目,投资额近800亿元。

  2018年,在辽宁省侨联的推动下,广大海内外侨胞、归侨侨眷积极参与家乡发展建设、推动中外友好合作,在为辽宁省内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开“通道”、拓宽“渠道”、铺设“管道”等方面发挥了桥梁作用,协助辽宁省委组织部在英国、德国举办高层人才引智推介会。中科院沈阳分院成立侨联,新聘入专家学者107人,新侨联谊工作取得创新发展。

  (来源:中新网)

“中国胃” 中国心(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他从晋江走出,乡音不改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