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31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从改革开放到“一带一路”,中国为海外华商带来了很多崭新的机遇。如何把握这些机遇,是所有华商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商会努力的方向。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我们要逐步改变原有的商业模式,瞄准市场新变化,寻找新的发展点,以求在变化中立于不败之地。

  ——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黄小杰

  过去,华商从外面给中国带进来资金、技术及先进的思想观念,现在,华商应把中国的文化、观念和价值推介给世界,为中国发展铺起一条文化道路。

  ——长青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晓卿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亚洲最大的经济体,也是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中国不仅积极参与亚洲区域经济合作,而且致力于引领合作升级。亚洲国家将受益于中国庞大的国内市场。中国未来增长动力将从投资转向消费,亚洲国家将受益于中国庞大的内需市场。

  ——泰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庭

  华商谈经营之道

  我不会盲目扩张。口福倡导的精细化管理和快速扩张本身也是背道而驰的。我不祈求快速发展,而是稳健发展。

  ——新加坡口福集团董事长庞琳

  经营公司当然要有纪律、要认真,但你也要记得,人总有不得已的时候。我追求的是公平,每一次交易,我都会为自己,也为别人考虑。当你选择对别人公平的时候,有八成机会会有好的回报。

  ——金士顿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杜纪川

  为什么有些厂商看起来很强大,但遇到危机就应声倒地?主要是因为他们没能在景气周期中不断改善或转移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有些公司不愿意剥离非核心业务,使得其边际成本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也随之下滑。

  ——芯原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戴伟民

“中国胃” 中国心(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他从晋江走出,乡音不改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