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9日   第 08 版)

  甘肃侨资企业举行座谈会

  近日,甘肃侨资企业代表25人相聚座谈,共话机遇和发展。

  甘肃省侨联秘书长李韦倡议,侨资企业作为民营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下要加强互相合作,克服困难、抓住机遇,并加强和媒体的交流合作,利用好甘肃的资源、区位、交通等优势,为企业的发展、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是丝绸之路的商埠重地,拥有丰富的资源,“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使甘肃逐步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也成为了吸引侨资企业投资创业的“热土”,涉足教育、旅游、工业、食品等多领域。

 

  “华创会”聚焦融资融智

  11月23日,第十八届“华创会”区域性资本市场融资融智专场活动在武汉举行。这是“华创会”首次聚焦区域性资本市场。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表示,华侨华人是重要的新生力量,区域资本市场将在其回国创业项目落地上提供相应支持,包括注册企业、了解当地财税政策等。会上,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加拿大湖北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力量和优势,引进更多海外资金、跨境资本、高端人才、前沿科技和高新项目,合力推动加拿大湖北商会孵化的海外企业登陆湖北“四板”挂牌,构建完善海外归国人员创新创业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

 

  侨乡天门推动投资兴业

  近日,第三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二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在武汉举行。来自长江国际商会的会员及特邀嘉宾、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代表,围绕“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国际化发展与天门新机遇”展开交流探讨。此次会议是2018华创会的系列专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湖北天门是著名的内陆侨乡,28万天门籍华侨、华人旅居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天门市利用侨乡优势,加大与海外侨胞的联系交流,推动本地企业开展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

 

  闽商大讲坛在悉尼举行

  11月25日,第四届闽商大讲坛在悉尼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纪念华侨华人来澳200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今年的“闽商大讲坛”确定主题为“讲闽商故事·展华人风采”,邀请了8位闽商讲述他们的创业经历。他们中有由医生转型经商的林文灯、有专注玻璃行业30年的池声强、有从事跨境电商的凤雅堂集团董事长林冬梅、有“蘑菇大王”吴鹏辉等。闽商代表们表示,将继续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尽力,为促进中澳友好作出贡献。

  “闽商大讲坛”是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举办的年度活动。2009年,在澳大利亚经商的福建人自愿组成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至今已成为当地最具活力和影响力之一的华商社团。福建总商会创办的活动品牌“闽商大讲坛”,从商贸、文化、金融、管理、税务和投资等方面开设商业讲座,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想为华人做点事”(商界人物)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见证中医在澳走出唐人街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