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为祖国发展感到自豪

旅英作家 严啸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31日   第 08 版)

  常年旅居海外,祖国始终是内心难以割舍的牵挂,每一次回国,总能让我产生许多期待。此次应邀参加“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亲身感受祖国南大门取得的巨大发展与变化,从海口机场到博鳌会址,如穿行在天然美丽、绿色环绕的花园岛上,景色旖旎、水清路净,令人影响深刻。

  从“一带一路”版图上看,英国不是直接途经国,但许多英国工商界人士还是接受和理解中国这一倡议,不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召开研讨会,因为越来越多人认识到,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实力强大,有利于世界的稳定和繁荣。英国是西方首个把中文列入中小学校第二外语的国家,这也令我们华人充满了自豪感。

传承丝路精神 共享文明纽带
合作共赢凸显包容性
解读“海丝”有了金钥匙
学会“站在世界看中国”
为祖国发展感到自豪
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
责编:周 璇 邮箱:zhouxuan@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