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

乐创文娱公司董事长 张 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31日   第 08 版)

  乐创文娱自成立以来,已制作发行60余部主流影片,并且始终以传播优秀文化价值,提升中国电影国际影响力为企业核心使命之一,坚持通过电影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对话世界。

  当前,“一带一路”地区已成为文化分享的共同体,我们深切感受到,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应当是“文化走出去”,而不是“娱乐走出去”,为此我们在商业模式上尝试品牌化、系列化探索。我们正积极筹备《神雕侠侣》电影三部曲,用系列电影展现家国情怀。同时还在筹备展现东方草原文明,传播“和合共生”理念的动画系列电影《狼图腾》,并与呼和浩特市政府共同建造文化旅游项目——狼图腾特色小镇,打造新的文化品牌。

  未来,我们将继续在电影和文旅领域发力,向全球展现诗一般的中华文明之美。

传承丝路精神 共享文明纽带
合作共赢凸显包容性
解读“海丝”有了金钥匙
学会“站在世界看中国”
为祖国发展感到自豪
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
责编:周 璇 邮箱:zhouxuan@haiwainet.cn